Mooon

【SD】Burning Forbidden Love

  Chapter5 

 

偌大的城堡里,仆人们正按部就班的完成自己的工作,他们都默契的远离大厅,此时,上等的木材配着黄金做的指针滴滴答答,回响在大厅潮湿的空气中。身着华丽的男人坐在高大的座椅上,他面目严肃的盯着跪在面前的男孩,士兵站在男孩的两侧,时间一分一秒的随着时钟的滴答声走过,sam不知道父亲究竟要干什么,只是低头看着自己身下柔软的红色地毯,惩罚?教训?他都不怕,但这诡异宁静的气氛让他并不好受。终于,座椅上的男人叹了口气,站起身走到Sam面前,粗狂的声音在大厅里响起“Sam,该有的惩罚一个都不会少。平时Bobby对你并不那么严格,我没有追究,但现在你竟然敢偷跑出城堡?你记住,你未来是要继承家族的产业,你必须要乖乖待在城堡里。” 

Sam将双手握成拳头,不甘和气愤如燃烧的火焰在他胸腔里爆发,他跪在血红色的地毯上,猛然抬头看向这个城堡的掌权者,翠绿清澈的眼睛里泛起不太明显的水光,很快又被压下去“为什么?父亲,我根本不在乎这些你所谓的家族事业,我想...” 

宽大的手掌挥向稚嫩的脸,响声炸开在激烈的争吵中,话语声戛然而止,Sam的脸偏向一侧,掌印浮现,酥麻过后是深入心脏的疼,压回眼底的眼泪顺着通红的印记留下。John意识到自己不该这么做,但为时已晚,他伸手想抚摸孩子的脸却被挥开“Sammy...”道歉的话他说不出口,最后他转身背对自己的孩子“把他送回自己的卧室,24小时把守。”Sam起身什么都没说,低着头,在两个士兵的看管下回到了自己的屋子。 

卧室的门口站着两个士兵,房门紧闭,一切显得压抑又严肃。Sam坐在床上,从窗户看着外面的世界,不知何时下起了雨,淅淅沥沥的打在窗户上,模糊了视线,光线越来越暗,雷声又轰鸣起来。Sam本以为自己做好被惩罚的准备,但当惩罚真正来临时,心底的恐惧又无法抑制,男孩在心里问自己,这一切值得吗?想起那几日的生活,灿烂的星空,从未学过的技术以及那个比自己年长的男孩,这是他这些年来最开心的时光,如果重来一次,他依然会选择溜出城堡。 

John依旧站立在大厅里,他都做了些什么?Sam怎么会偏偏跑到Mary的家里,不过大概那个孩子还不知道自己是他的父亲...自己将Sam圈在城堡里,不仅是为了家族事业还为了他不会和Mary一家见到面,可是事与愿违,这孩子居然溜出城堡,John叹息,Sam很像小时候的自己,不过相信这孩子以后会明白的,明白自己应该为家族献身,John闭上眼睛向上帝忏悔又祈祷Sam可以不负众望继承家族的产业,希望不会再有任何差池。 

 

每天的吃食会派人送进来,除了在训练场,Sam都被关在自己的卧室,不允许踏出半步。Bobby也如自己所说的那样,不论是格斗还是骑术都对Sam更加严格,以前他还会和孩子讲讲笑话缓解疲劳,现在一言不发,只是指导,但Sam没有怨言,这次的事情让他明白了,如果想要自己的生活他就必须更强大,他不想靠什么家族产业,严格的训练对他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了。Jenny来过,当时她慌张的推开门扑向Sam,将自己的孩子紧紧搂入怀中,又吻向Sam的脸颊,看着失而复得的男孩,她悬着的心才落下。看到母亲焦急的神色,Sam心中难免有些愧疚,Jenny让Sam保证自己不会再离开城堡,无奈之下Sam只好答应,Jenny又将他抱在怀里口中喃喃自语“感谢上帝,感谢上帝”Sam才不感谢什么上帝呢,这不是自己被抓回来的吗?更何况如果不是他们,自己也会回来,关上帝什么事?为了迎合母亲,他也只能假装自己信仰上帝,除了Dean,没人知道他内心真正的想法。想起那个精致的脸庞,Sam不知道他过得怎么样,他想等禁闭的时间过去,可以写信给Dean,或许自己向Bobby叔求情,他会答应的。 

至少在父母眼中来看,Sam在得到教训后又重新变得乖巧起来,以前普通的日子又再次开始。事情如Sam想的那样顺利,Bobby叔叔答应帮他送信,他将精致的绿色信封放在Bobby手里,求Bobby一定要完整的送到Dean家里。Bobby打趣地说“Sam,你现在就像个给王子写信的公主。” 

“No!Bobby叔叔,他是我最珍视的朋友,而且,你说反了,我可以是王子,他那精致的脸才配得上‘公主’这个词。” 

Bobby笑笑,与Sam告别走向村子里,帮助男孩送信。Sam从小就被严格教育,他都看在眼里,曾经自己劝过John,但是John从来不听,他很开心Sam能交到朋友,真实的朋友总比枕边幻想的玩偶让人愉悦,如果能让Sam过得开心些,让身为骑士的自己跑腿送信也没关系。Bobby把信送到后,告诉Dean自己明天这个时间来取回信,正如Sam所说,Dean拥有一张让人为之颤动的脸,不过再好看的脸,也只能当一辈子佃农,社会就是这样,跨越阶级是很难实现的,一个公爵的儿子一个佃农的儿子,能成为朋友已经是离奇的事了,在Bobby看来,这段关系很难长远。 

Bobby走后,Dean拆开信封,可惜的是,他只能识别一些简单的词,Mary看到儿子皱着眉头,手中拿着一封信,轻声说“Sam写给你的?” 

Dean回过头“我想大概是的,但是我有的地方读不懂...” 

“没关系,我来帮你。”Mary走过去,挨着Dean坐下,将Dean手里的信拿过来,柔声读出来“你好,Dean。我是Sam,我已经又在城堡里像以前一样生活了,很抱歉当时吓到了你们。如果可以,请你做我的朋友,你知道的,城堡里的我是没有朋友的,如果不可以...我会继续写信,直到你可以答应成为我的朋友。期待你的回信。Sam” 

Mary读完将信放回Dean手中,笑了笑“看来真是个有毅力的孩子呢。” 

Dean听完信的内容,心底泛起一阵暖意,他又何尝不是一个没朋友的人呢?但是自己会写的单词并不多,现在学是不是太晚了些? 

“Dean?” 

Dean回过神“母亲,Sam确实是个不错的朋友,但是我...” 

“担心写字和识字吗?没关系,妈妈可以教你,我学会识字还是在比你更大的年纪,而且你也认识简单的字,这并不难。如果你想和Sam成为朋友,就不要错过这个机会。” 

Dean点点头,或许这种方式可以让他暂时忘记阶级的差距,拥有一个真实且真诚的朋友,于是他用烧过的煤炭块,写出了歪歪扭扭的字体,回应了Sam的请求。第二天Bobby将Dean的回信送到Sam的手上,男孩拿着信封就奔回卧室,他小心拆开信封,并没有看到新的信纸,他以为自己被拒绝了,将信纸翻过来,上面漆黑的歪曲着的字体写着“Yes,I do” 

灿烂的笑容在Sam脸上绽开。昨天晚上,他在床上辗转反侧,他期待着Dean的回信又担心被拒绝,Dean写的字并不好看但这歪曲的字体值得他永远珍藏。Sam想起那个破旧的屋子,显然Dean没有纸张和笔,他打算在下次联系时,让Bobby叔叔送去一些。Sam终于实现了他的愿望之一:拥有一个朋友。他想,小时候抱着玩偶希望上帝能让他拥有一个朋友,最后换来的只是另一个玩偶,而现在,他不信上帝也从不向他祈求,他拥有了一个好的不能再好的朋友,这是他自己努力换来的,就像Sam曾经对Dean说的“我只相信我能真实感受到的东西,相信我的心。” 

 

TBC

评论(1)

热度(11)